close

親愛的日出集團公關人員您好:
我是個在臺中長大的孩子
家庭從南部上來的落腳處也在中區
我見證過中區還有永崎東急、遠百、龍心、台中牛排館等眾多商業活動的繁榮時代,對我而言,整個中區的印象,就是由家母、家父每週六帶我去逛街、吃牛排的美好回憶組成。
你們對於中區再造的用心,讓人喜悅,終於又有好多機會,能夠帶各地的朋友來探索這個區域,相當支持你們。
只可惜,你們的「某些構想」和「建築」,都太失「親切」了。
你們的服務人員都很親切,但我相信設定「構想」,以及設計「建築」的是你們老闆。
打從宮原眼科還沒有二樓的時候,我帶朋友去消費,往往沉溺於美麗的建築物中,而在店內佇足不少時間,逛到想尿尿。
可是你們會以「二樓還沒開放,建議去麥當勞借用」來拒絕。
後來二樓弄好了,一樣借不到便所,貴公司吸引來的客人,卻要讓麥當勞處理他們的民生問題,不只不親切,還有點不合理。
後來第四信用合作社開了,貴集團在二樓設立了洗手間,我很開心得跑去使用,結果卻在洗手時,冷不防的看到洗手檯上的標語寫著
「亂丟垃圾是可恥的行為
先按壓潔手乳再洗手是基本常識
洗完手要用烘手機是基本常識
捲筒紙非擦手紙也是基本常識
愚昧是人類演化的天敵」
我認為這段標語已經超脫「提示」,而變成在「教化」客人了,令人感到不親切。
今天再去,上述的標語已經被撕掉了,幹得好,大快人心。
可惜,我又遇到另一個問題,那就是我找不到入口在哪,之前去,人爆多,出出入入,門在哪很明顯。
今天平日,假若沒人出入,我還真看不出貴店的門口在哪裡,要先走錯,或者從地形、地貌來判斷哪個可能是門。而且不只是我,光在店內消費的這半小時,我就看到另外兩組人遇到一樣的問題,其中一組人通過考驗,順利進門;另一組人,先是把保險箱握把當門失敗,後來好不容易走到側邊的大門,卻在門前面面相覷,不敢確定這是不是門,或者你們是不是已經打烊,幾秒鐘後,他們可能因為尷尬而放棄,直接走人。讓我看了很難過,他們本來可以進來吃冰、打卡,向更多人介紹這麼棒的中區景點。
你們的建築很有設計感,富含文化底蘊,但客人連門都走不進來,還要帶著尷尬和羞愧離去,這太難看了。
也許你們覺得夠有察覺性的人就知道門在哪,也許你們覺得在門口附近加註告示,明白告訴大家門在哪,是很不上道的事情,會破壞建築的美感,但,這一切都太不親切了,只是想吃冰、拍照,還得站站競競接受「教化」避免成為人類演化的敵人,並且放亮罩門,注意門在哪,以求通過考驗成為貴公司的客人。
你們向普羅推廣產品,卻希望普羅都具備布爾喬亞的認知才來當你們的客人,否則連門都走不進來,走進門之後還得在尿尿時被「教育」不要成為可恥的客人,以免成為人類演化的天敵,實在太不親切了。
回頭想想,這個由知識份子和高級品味資本家帶頭,準備再現繁華中區的計畫,雖然很可能會成功,
但已不再是當年那個
家長帶著小孩上街吃牛排,各家小店努力作生意的,充滿市民生命力的中區。
中區再造,造出了一個沒有溫度的中區,造出了一個由老建築物組成的七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pustc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